兵器工业集团北重集团全力做强做大煤机产品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23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首台矿用井下救生舱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重集团装配完成,该设备主要用于煤矿等领域。近年来,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家能够研发生产煤机产品、有着30多年煤机生产历史的企业,北重集团全力做强做大煤机产品,致力于煤机的研发、生产,朝着打造内蒙古煤机产业基地的目标全速前进。

  煤机板块是北重集团“三大支撑板块”之一,在煤机科研技术领域实力强劲,建立了新产品研究院、博士后流动站,形成了集机械、液压、电气、综合技术的专业技术团队,为打造内蒙古煤机产业基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北重集团高度重视煤机产品的品质保证,在煤机产品质量控制上始终坚持“五不放过”原则,即采用“严抓、严查、严惩”手段狠抓质量管理,将质量损失率与管理者的月度、季度、年度绩效薪酬有机联动,按照“奖就奖得心动、罚就罚得心痛”的规定予以考核激励。据统计,北重集团的液压支架质量损失率始终控制在0.1%以内,实现了既定质量控制考核目标,维护了公司产品的良好声誉。经过多年积累,北重集团已由提供单一的煤机产品,发展成为能够提供系列化、智能化产品;由单纯的煤机制造,发展成为具备融设计、研发、制造、服务为一体的系统集成能力。

  据中国煤机行业协会测算,“十二五”期间由于新增产能、设备更新、整合技改等因素,煤机行业迎来新的发展良机。北重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紧跟煤机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抓住国家加快发展与煤炭紧密相关的煤化工、煤电铝、煤机械、煤安全等产业的难得机遇,立足煤机生产成套化,不断提升液压支架大倾角、大采高、电液控技术水平,加快采煤机、刮板运输机等配套产品的研发和样机生产;积极优化现有规格掘进机的结构和性能,进一步扩大自制能力;加快井下救生舱、EBZ300等大功率智能掘进机的市场推介力度,争取早日实现市场销售。通过老产品升级和新产品开发,确保煤机产品质量和功能不断满足用户需求和新期待,早日把北重集团打造成内蒙古自治区煤机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