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大型多媒体音舞诗画《国风·琴棋书画》盛大首演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23

  日前,由华侨城集团下属公司深圳华侨城国际传媒演艺有限公司担纲制作、深圳市歌舞团盛情出演的大型多媒体音舞诗画《国风·琴棋书画》(以下简称《国风》)走进了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华夏艺术中心分会馆进行了全国首演。这台剧以全新的舞台演绎方式传达出中国文化的古典神韵,将现代科技与中国文化相结合,深深地折服了现场观众,为文博会带来古典文化之风。

  《国风》以中国古代四大艺术——琴、棋、书、画为底蕴,以经典人物、历史事件、神话故事为主线,融合了舞蹈、魔术、武术、戏曲等多种表现元素。同时,该剧强调多媒体影像与舞台表演艺术的结合,有机制造多重视觉空间,呈现了国内新型的舞台表演形式。首演现场,《国风》采用全投影技术,虚实结合,真假难辨,为观众营造了一个如梦如幻的世界,让大家在全新的多媒体舞台演绎中感受到古典文化的魅力。

  作为中国旅游演艺的开创者和领跑者,华侨城多年来坚持文化原创性、多元性和示范性,《国风》不仅是华侨城的核心文化产品,承载了华侨城在新的产品模式和运营方式上的探索和尝试,同时也是对当前国内演艺项目模式的突破,开创了文化走向市场的创新之路。让文化艺术融入企业产品,让企业来推动文化产品的市场运作,进而打造城市名片和文化符号,实现艺术和市场的良好对接,这正是华侨城推动深圳文化发展,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最好写照。

  文博会期间,《国风》连续三天的展演,先后迎来了文化部、财政部以及北京、山东、福建、新疆、内蒙古等主管文化演艺的领导和同行前来观赏,央视等主流媒体也给予了报道。

  《国风》的推出将助力深圳“文化之翼”再次腾飞,不但向莅临深圳的宾客展示这个城市的文化特色,同时也为深圳文化走出去提供新的平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