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打响迎峰度夏攻坚战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24

  进入初夏以来,国电集团未雨绸缪,加强部署迎峰度夏工作,各单位积极响应,结合企业实际全面拉开迎峰度夏攻坚战,并取得初步成效。

  5月17日,国电集团下发通知,要求做好迎峰度夏争电量工作。通知指出,随着夏季的到来,我国大部分地区将迎来夏季用电高峰,为发电企业争抢电量、实现全年主要经营目标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通知强调,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将争抢电量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一要充分认清当前电力市场的严峻形势,坚定信心,知难而上,确保完成年度电量计划目标;二要大力倡导“全员营销”、“智慧营销”理念,发动全体员工,全身心投入到电量抢发工作中;三要加强机组检修维护和燃料采购供应工作,确保机组在迎峰度夏期间健康稳定运行,奠定抢发电量的坚实基础;四要加强市场分析研判,跟踪掌握市场新动向、新情况、新问题,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努力提高电量份额;五要优化电量结构,妥善安排各类电量计划,力求发电效益最大化,努力做到有电可发、有电快发、有电超发、有电发好。

  通知要求,各单位因企制宜,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争抢电量。水电企业要加强水情监测,协调流域调度,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减少弃水;湖南等水电大省的火电企业,要关注水电形势,优化开机方式,提高发电量进度和利用小时水平;内蒙古等市场交易较为活跃地区的发电企业,要认真研究市场规则,积极参与大用户直供电交易、发电权交易、跨省区交易;供热企业要不断开发新用户,提高供热量,实现电、热效益同步提升;高效、低耗、环保大容量火电机组要积极开展“绿色营销”,努力提高级差电量计划;风电企业要加大协调力度,落实全额保障性收购政策,推进风电跨省区交易、风火互换交易,减少弃风;关停小火电机组要合理转让发电量计划,防止计划浪费;计划新投产机组要保质保量,争取提前投产,发挥争抢电量的生力军作用。

  通知还要求各单位对标先进,强化管理,确保利用小时可比领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