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508所无人旋翼机载动态监测系统获立项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24

  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508所航天技术应用领域申报的“无人旋翼机载动态监测系统研制项目”获得国家国防科工局军用技术推广专项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项目总投资190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支持560万元。

  国防科工局军用技术推广专项重点开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内领先军工高新技术的应用开发,主要解决产业化前期产品关键技术和制造工艺等关键问题的工程研制类专项,要求成果是直接交付或直接推向市场的新产品、新系统。

  508所利用自身在空间光学遥感器、航空相机以及航天器回收着陆等方面的技术优势,提出了以无人直升机为平台,搭载各种轻小型遥感器,集成信息传输、地面信息处理和系统保障等子系统构成的无人旋翼机载动态监测系统研制项目方案,满足国家在环境监测、自然灾害评估等领域日益增加的需求,具有部署方便、机动性突出、信息实时性强、测量精度高等特点,对打破国外该领域产品封锁具有重要意义。

  本着兼顾转化效率与转化效益为目标,508所创新体制机制,加强以创新为核心的“内生式增长”模式能力建设,以“无人旋翼机载动态监测系统”为试点,开展了孵化项目管控流程与该所宇航体系业务的流程对接的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