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节能环保公司通过国家三部委备案审查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28

  近日,中海油节能环保服务有限公司已通过国家相关部委的审查,成功获得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备案,并进入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服务公司推荐名单。这意味着中国海油系统唯一一家节能服务公司今后在开展合同能源管理业务的过程中将有望享受到国家相关鼓励政策的支持。

  作为一种新兴的节能市场运作机制,合同能源管理改变了传统的工程总承包模式,允许用能单位以未来的节能效益支付给节能服务公司。节能服务公司承担项目运作的全部风险,为用能单位提供节能方案、技术、设备及其他服务,不需要用能单位提前支付款项,从而大大提高用能单位节能的积极性。

  该模式于上世纪90年代末引入国内,为了充分发挥合同能源管理对节能服务产业的带动作用,发改委、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先后推出一系列扶持政策加以引导。

  进入发改委、财政部备案名单的节能服务企业可在税收减免、财政补贴等方面受益。工业和信息化部推荐的节能环保企业将有机会以合同能源管理方式优先参与工业和通信业领域节能减排技术改造项目,参与节能技术和产品等相关标准的制定。

  中海油节能环保服务有限公司自成立之初就积极参与合同能源管理业务。在此次备案审查中,公司成为天津市唯一一家同时通过国家三部委备案审查的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