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投集团借助核工业展会展示核电发展实力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28

  近日,第十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成功举办。作为我国核电建设运营商之一,中电投集团积极组织参展,借助展会平台,全面展示核电事业发展状况。

  据了解,目前中电投集团参股运行核电机组权益容量为108万千瓦,控股在建核电机组容量达到450万千瓦,参股在建核电机组权益容量103万千瓦。控股建设的山东海阳核电项目是国家第三代核电技术自主化依托项目,1号机组计划于2014年年底并网发电。等比例控股的辽宁红沿河一期工程4台机组全部开工,1号机组成功完成装料。

  此次展会,中电投集团采用灯箱展板、视频交互系统、实物沙盘、核电站仿真漫游等形式,全面介绍了企业概况及核电发展历程、最新情况和实力,重点展示了AP1000非能动安全性及模块化施工过程及核电产业链等内容,在宣传企业发展成就同时,发挥了科学普及核电知识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