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三院小型工业化机器人产品获首批订单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29

  日前,中国航天科工三院33所小型工业机器人产品获得首批30台订单,将为客户提供包括电路板焊锡、印制板点胶、螺钉装配和印制板切割等类型机器人,用于空调、音响控制面板、电子智能钥匙等汽车零部件的生产。

  小型工业机器人可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航天电子、家用电器和数码通讯等行业。用于完成高精度焊锡、精确点胶、自动绕线、快速器件分拣和精密装配等工作。当前,随着企业用人成本不断增长,企业对能够代替人完成单调、频繁和重复的长时间工业生产任务的机器人需求呈现快速增长。33所瞄准这一发展趋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开展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将小型工业机器人作为机器人重点产业拓展方向,目前已经形成系列化产品。

  同时,33所针对航天产品的特点和实际需求,积极拓展小型工业机器人在航天产品生产领域的应用。目前,焊锡机器人已完成放大器电路的焊接调试,点胶机器人完成表贴器件锡膏涂敷调试验证,以帮助解决器件锡膏精密涂敷的问题,绕线机器人、印制板切割机器人、装配机器人等都在应用调试中。后续,小型工业机器人投入航天产品生产线后,将进一步提升产品生产质量、优化工艺流程、提高生产效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