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集团顺利通过CMA实验室资质认定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03

  近日,中国有色集团出资企业沈阳有色金属研究院(简称沈阳研究院)获得实验室资质认定计量认证证书(CMA)。

  CMA实验室资质认定工作,是沈阳研究院近年来技术创新的一项重要任务。此次认证批准的主要检测项目及检测能力涵盖了矿产资源(黑色金属、有色金属和非金属)岩矿鉴定、岩矿测试等领域共21类138项检测产品,涉及检测标准(方法)93项。该认证的通过,标志着沈阳研究院具备了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基本条件和能力,可以向社会出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和结果。这是沈阳研究院科研创新条件建设取得的一项新成果,也是打造中国有色集团资源开发技术服务基地进程中获得的又一佳绩。

  2010年,在中国有色集团的支持下,沈阳研究院正式启动了科技创新条件建设工作。经过三年的努力,沈阳研究院科研条件和环境有了很大改善,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取得的创新科技成果在出资企业得到了转化和应用。同时,良好的软硬件条件,为此次顺利通过CMA计量认证提供了坚实的保证。

  沈阳研究院是中国有色集团全资企业,主要从事矿产资源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和技术咨询工作。院部设有选矿、冶金、药剂、材料、贵金属和分析测试七个研究所,两个省级工程中心,一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缅甸达贡山镍矿、中色卢安夏和湿法公司有26人的分析测试技术服务团队,是亚太地区镍红土矿合作组织(APOL)的商检仲裁机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