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鲁地拉水电站通过蓄水阶段环保验收现场检查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06

  6月1日,云南华电鲁地拉水电站顺利通过蓄水阶段环境保护验收现场检查。

  检查由环境保护部西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组织。检查组对鲁地拉水电站库区清理及新建移民集镇配套环保设施的实施情况,电站营地生活污水和施工区生产废水设施运行、渣场植被恢复工作开展、生态流量监测、鱼类增殖站运行和古大树、珍稀植物移栽等情况作了详细检查,并在鲁地拉水电站营盘山营地召开验收现场检查会。

  通过听取鲁地拉公司对工程环保“三同时”执行情况、调查单位对工程蓄水阶段环境保护验收调查情况、监理单位对环保监理工作执行情况的汇报,并结合现场检查实际和核实有关资料,检查组认为:鲁地拉水电站在设计和施工过程中,按环评批复要求认真落实了施工期各项环境保护措施;建立了环境保护管理制度,开展了施工期环境监理和监测,实施了各项水生生态保护措施,施工迹地生态恢复较好。库底清理工作已通过省级移民部门验收,环评批复要求开展的鱼类保护研究工作已开展。施工期施工废水和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均按要求建设并运行、降尘与噪声污染控制措施基本落实;工程建设期间未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符合下闸蓄水阶段环境保护验收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