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部署提高采收率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06

  5月30日至31日,中国石化2013年提高采收率技术交流会在胜利油田召开。会议系统总结了5年来提高采收率工作,要求不断开创提高采收率工作新局面。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志刚说,5年来中国石化提高采收率工作有了长足发展,实现了由技术攻关向技术发展与总结推广并重的阶段转换。这些年基本形成了大幅度提高采收率技术发展和应用的管理体系;重大先导试验效果显著,基本形成了大幅度提高采收率的技术系列;技术推广应用得到强化,为增加有效动用储量、增加可采储量、保持产量持续稳定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上下游企业、院所密切合作,联合攻关,化学剂研发成效显著。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志刚提出七点要求:一是抓住机遇,切实抓好提高采收率工作;二是以严肃认真的科学态度抓实重大先导试验;三是加强项目后评估,优质高效开展推广工作;四是继续推进上下游一体化,切实抓好化学剂研发攻关;五是统筹推进化学驱、稠油蒸汽驱、气驱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六是大力发展工艺,打造提高采收率技术的利器;七是强化潜力分析,着眼长远,做好规划。

  大幅度提高采收率是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的战略决策。2007年底,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提出,要把油田平均采收率提高到40%作为工作目标,主力油田力争达到50%、挑战60%;争取用5~10年时间形成实现40%目标的技术系列,用10~15年时间形成更大幅度提高采收率的主导技术系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