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号飞船发射成功 航天科工全力保障安全天地往返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13

  6月11日17时38分,神舟十号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中国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为国出征太空,中国天地往返运输系统首次应用性太空飞行拉开序幕。

  神舟十号与天宫一号进行对接后,组合体飞行期间,3名航天员将进驻天宫一号开展多项航天医学实验、技术试验及太空授课活动。中国首位“80后”的女航天员王亚平,将在太空向全国中小学生进行授课,并展示失重环境下奇特的物理现象。完成组合体飞行后,飞船撤离并返回着陆场,天宫一号转至长期运行轨道。

  神十任务中,作为重要的技术配套和保障单位,中国航天科工研制的一批技术产品将为“准确入轨、精准操控、稳定运行、健康在轨、安全返回”的任务目标提供天地一体化的安全保障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