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特能集团五种火工品助推神十游太空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17

  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和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组合体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漫游太空的“中国梦”再次实现,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特种能源集团配套研制的5种火工品在此次发射中成功地完成了任务。 

  特能集团为“神舟十号”配套研制了火工分离推杆、火工机构锁Ⅱ爆炸螺栓、火工机构锁Ⅰ药盒、抛底锁药盒和火工切割器5种火工品,分别在返回舱成功返回地面、推进舱与返回舱连接与分离、轨道舱与返回舱连接与分离、返回舱与防热大底的连接与分离和打开天线环节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本着“一发火工品就是一枚火箭、就是一颗卫星”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向“神舟十号”提供优质配套火工品,特能集团严格执行航天标准,对产品设计、工艺、质量管理等方面进行多次复查,保证产品的质量和进度,按时完成了产品交付任务。 

  神舟十号载人飞船配套任务的成功完成,是特能集团继神舟一至九号系列飞船、“嫦娥”卫星、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后,在航天火工品科研开发领域的又一里程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