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携清洁能源产业首次在闽集中参展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20

  海峡西岸经济区是以福建为主体,辐射海峡两岸的区域经济体,是我国沿海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6月17日,中核集团以“发展清洁能源,核建美丽海西”为主题,参展正在福州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集中展示核电、ACP100小型堆、风电等清洁能源产业。这也是中核集团首次在闽集中参展。

  本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和第四届世界闽商大会、第三届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三会合一,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从6月17日至21日,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名海内外闽商代表共同为福建发展添砖加瓦。本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分8大展厅53个展区,展区面积8万平方米,同期举办各种对接活动和科技论坛34场,企业新技术新产品推介活动13场。与往年不同,本届展会还设置了央企馆,中核集团与中航工业、航天科技、航天科工等9家企业在此展示了最新科技成果和在闽产业发展。

  一直以来,福建省都是中核集团重要的战略合作省份,在中核集团产业布局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其中,福清核电工程、莆田ACP100示范小堆、漳州核电项目、三明示范快堆项目以及云霄青径风电等都成为双方重点合作的项目。在本届展会上,中核集团在180平方米的区域中集中展示了集团概况、自主创新成果、核电产业发展以及核燃料保障实力,特别是全景式介绍了在闽项目的进展和产业布局,凸显中核集团在确保能源安全、实现“中国梦”方面所承担的社会责任。此外,中核集团还以动漫模拟体验的方式探秘核电发展原理、解析核电站建造,为参会代表和广大福建公众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核电科普盛宴。从活动开始,中核集团展台参观人群络绎不绝,集团的宣传画册、核电科普手册、《中国核工业报》、《中国核工业》杂志等资料成为抢手货。

  活动期间,中核新能源有限公司及中核集团福建联络办领导与福建省莆田市领导一行就小堆发展进行了商谈。中核集团新闻宣传中心、福清核电有限公司、三明核电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参加了展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