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完成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第二段沉管安装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20

  6月17日15时30分,随着水力压接完成,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顺利完成了第二段沉管安装。测量检验结果表明,该段沉管的各项控制指标都达到了设计标准,沉管对接精度堪称完美。第二段沉管长112.5米,宽37.95米,高11.4米,安装总重量近5万吨。

  第二段沉管从16日12时20分开始浮运,至17日15时30分水力压接完成,共历时约28小时,与首节沉管安装的96小时相比,时间大为缩短。当前,珠江进入主汛期和台风高发期,与首段沉管安装相比,第二段沉管安装区域同时受到潮流、人工岛岛头区挑流和珠江主汛期影响,安装条件十分复杂。针对本次安装的复杂条件和沉管基床冲刷风险、回淤风险、防台风险,中交集团制定和调整了施工方案,作业工区对第二段沉管安装的作业计划、工艺流程、人员装备、组织指挥等细节反复核实,严格检查,确保了第二段沉管按计划顺利完成。

  接下来,将进入第三段沉管的安装工作,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即将进入创记录的标准段沉管安装阶段。与前两段沉管相比,标准段沉管长180米,安装总重量近8万吨,水深和水流条件也不同。目前,中交集团正在组织技术攻关,策划安装方案,相关工区也已经开始进行安装准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