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深圳西部港区一体化运作 实现全天候调拨作业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21

  进一步整合优化西部港区的港口资源,实行西部港区各码头之间、码头与前海湾保税港区之间集装箱跨港区调拨24小时一体化运作,实行调拨业务电子自动审批和西部港区卡口管理模式统一标准,是今年蛇口海关和招商局国际共同推进西部港区一体化运作的重点工作项目。 

  从2013年6月18日开始,西部港区将集装箱跨港区调拨作业时间从此前的12小时延长至24小时。实现了全天候、全港区的一体化运作之后,赤湾集装箱码头(CCT)、蛇口集装箱码头(SCT)、MCT(妈湾码头)、海星港和招商港务等5个码头和前海湾保税港区的进出口集装箱货物,通过卡口和调拨途中监管设备以及闭路电视监控等信息系统,在海关“电子围网”监控下开展跨港区调拨业务,港区各个作业区集装箱货物可以根据航线泊位需求24小时进行“自由”流转。与此同时,蛇口海关还进一步简化了调拨业务的审批手续,全面推行电子自动审批模式,将原来审批手续需要半个工作日的时间缩短到仅需要1至2分钟。 

  西部港区一体化运作的全面实现,是蛇口海关转变职能,提升西部港区通关效能的具体举措,为实现西部港区各码头泊位共享、航线共享提供了十分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