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永安公司日均卸煤5000多吨 全力备战迎峰度夏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26

  随着夏季用电高峰的临近,福建华电永安发电有限公司未雨绸缪,采取多种措施加大电煤采购力度,增加来煤接卸能力,努力提高电煤存储量,确保迎峰度夏期间两台机组不因缺煤而停机。

  上足机械上足人力,多卸煤多贮煤。为了确保迎峰度夏,永安发电公司全力以赴,想尽一切办法优化调度,使现有的机械设备和人员发挥出最大的能效:卸煤沟螺旋、斗轮机、桥抓、推土机四“机”齐上阵抢卸煤。并加强接卸机械设备的检修维护,发现设备缺陷及时安排检修,确保卸煤机械设备的投入率。同时燃料管理部领导和技术人员每天深入现场指挥协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燃管岗位人员放弃主动假日休息,加班加点满负荷工作。

  合理安排堆场,最大限度提高存贮量。由于贮煤场地小、干煤棚容量不足,又要多煤种分类堆放,还要烧旧存新,给提高存贮量带来困难。永安发电公司燃料管理部门经过现场查验分析,合理安排堆煤场地:#1道干煤棚盘堆高流褐煤掺烧、南侧挤堆汽车无烟煤,#2道干煤棚内大量进无烟煤盘堆高位,新干煤棚西南侧露天延伸大量进无烟煤盘堆、东面接卸中低流褐煤存放,保证了满负荷接卸又避免设备故障时的压车。

  科学制定接卸方案,确保来煤及时接卸。为提高接卸输送能力,永安发电公司精心组织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燃料接卸各个环节畅通流畅。该公司积极创造条件实现全部四条火车道同时上煤,同时安排火车卸煤沟#13、14道一条送煤、一条盘煤满负荷运行;干煤棚#1、2道桥抓卸煤并根据来煤干湿情况兼送煤;斗轮机全天候汽车、火车煤盘煤转运与输送以及掺配,推土机随时跟进汽车煤卸煤盘堆。同时,根据多煤种的特性及存放时间,合理做好不同煤种分类存放与烧旧存新工作,为机组配煤掺烧打下基础。

  经过努力,截至6月23日,永安发电公司电煤库存已升至14多万吨,日均接卸来煤5000多吨,有效缓解了贮煤压力,贮煤量可以满足2台机组连续运行23天,为两台顺利迎峰渡夏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