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电获平圩电厂1100kV GIS产品供货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28

  日前,中国西电旗下龙头企业西开电气与中电国际麾下企业中国电力平圩发电公司在安徽淮南签订了1100kV GIS供货合同。此项目是中国西电产品首次进入中电国际项目,也是迄今为止特高压GIS在网外项目中唯一的中标者。按照合同内容,中国西电将为平圩电厂项目提供3个间隔的1100kV GIS和1个间隔的550kV HGIS产品设备。

  安徽淮南平圩电厂三期工程2X1000MW机组是国务院批准的《皖江规划》中最大的能源项目,是国家电网1000kV淮南-浙北-上海(皖电东送)特高压线路配套的唯一1000MW级电源项目,也是国内首个同时拥有“单机容量百万千瓦、主变电压百万等级、外送线路百万特高压”的“三百工程”项目。

  “平圩不平常,单机甲中华”。此项目的建成将成为全球发电领域内第一个采用1100kV GIS设备的项目,也将成为世界上首个1100kV GIS的电源示范工程,在世界电力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