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灵武公司年发电量突破百亿千瓦时大关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02

  截至6月27日,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年发电量累计突破百亿千瓦时大关,为完成全年发电任务夯实了基础。今年以来,灵武公司电量管理坚持“度电必争,千瓦不让”的原则,紧紧围绕“值保日、日保月、月保季、季保年”的工作思路,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在公司范围内掀起了抢发电量高潮。

  积极争取电量计划。及时跟踪网上负荷信息,加大与两级调度的沟通、协调力度,千方百计增带负荷。把握网上各种时机及时调加电量计划,1-5月份累计调加发电计划约2亿千瓦时,为增发电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尤其是3月份以来,受黄河水电、风电增发及区内负荷增长量低于预期等影响,面对严峻的发电形势,及时加强网调、中调的沟通协调,增加外送电份额,减少网上安全限制因素,为公司增带负荷创造了条件。

  提高电量计划兑现率。 紧密跟踪电量计划曲线,合理分配机组负荷,根据负荷预测,合理安排机组夜间低负荷消缺,以日电量计划完成确保月发电量计划完成。积极优化电量结构,提高二期高效率低能耗大机组的发电比例,实现发电效益最大化。3月份完成21.5亿千瓦时的单月新高。积极开展好电量小指标竞赛活动,层层分解发电任务并落实到运行各值,加大奖惩力度,调动运行人员“度电必争”的积极性,确保增发超发电量。

  提升机组出力能力。严格执行“两票三制”,提高运行技能,及时根据煤质调整运行方式,杜绝因运行操作影响抢发电量。加大设备管理和设备巡检力度,扎实做好停运机组的消缺检修工作,切实解决影响机组经济稳定运行的隐患,避免因设备原因影响电量的完成。加强燃煤掺配掺烧,实现了对煤炭管理、燃烧特性等主要数据的及时掌握、实时分析,细化燃煤掺配掺烧措施、提升锅炉稳燃能力,为机组稳发多发创造一切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