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西核厂核电工程火灾报警系统设备通过抗震试验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02

  近日,中核集团西安核仪器厂研制的福清、方家山、海南昌江核电工程火灾报警控制系统设备,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结构实验室顺利通过了抗震试验。试验结果表明,该厂核电专用火灾报警设备在完成了规定的抗震试验后,样机结构及工作性能保持完好,完全满足核电站火灾报警控制系统的抗震要求。

  此次实验依据《火灾报警控制系统抗震试验大纲》及《HAF J0053核设备抗震鉴定试验指南》进行。专家对设备在试验前、中、后的结构及性能进行了检测,各项参数变值均在规定范围之内,符合抗震要求,试验获得成功。

  西安核仪器厂早在2008年就成功研制了首套核电站专用火灾报警控制和联动系统,填补了国内空白。近年来,该厂产品设计制造和工程服务能力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已为多个核电工程提供成套火灾报警设备,是国内最大也是唯一能够同时满足二代及三代核电技术要求的火灾报警控制系统供应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