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棉花滩水电公司远程集控系统一次调试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03

  7月2日下午3:26,随着福建棉花滩水电公司龙岩集控中心对白沙电厂#1、#2机组成功并网带满负荷,标志着该公司龙岩集控系统一次调试成功。

  该系统是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下达的2013年度重大技改项目,它的调试成功将实现在龙岩办公楼对白沙电厂进行远程监控和统一管理,实现电厂的无人值班(少人值守),大大提高了电厂综合自动化水平,为今后该公司多电厂的统一实时调度和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福建棉花滩水电公司目前4厂5地,相距80公里以上,人员分散,工作环境相对复杂。集控管理既是华电集团的战略部署,更是该公司自身工作的迫切需要。

  棉花滩水电公司集控系统结合了目前最新的水电科技手段,有许多首次使用的新技术。该系统涉及到远程监控系统、通讯网络建设、调度系统建设、办公楼集控中心建设(包括UPS电源、集控机房和中控室的布置及电缆的敷设)以及集控系统高级应用功能的开发等各项工作。

  通过不懈努力,在完成了远程监控系统、通讯网络建设、调度系统建设、集控UPS电源安装、集控机房和中控室的布置及电缆的敷设等主要工作,具备了系统调试条件。近日,结合白沙电厂试验申请,顺利完成了通道测试、机组开停机试验、断路器的分合闸试验、辅控设备的启停试验,开关的同期合闸试验和机组并网负荷调整等各项系统调试试验项目,整体工程具备了投运条件。为该公司现代管理和科技水平的提高又增添了精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