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云计算南方中心落户贵阳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05

  7月2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在贵阳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贵安新区规划建设“绿色、高效、创新”的云计算贵州信息园,建成国内领先水平的大规模云计算数据中心、云计算研发应用示范基地。中共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出席签字仪式。贵州省委常委、副省长秦如培和中国电信副总经理高同庆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据悉,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规划建设总用地500亩,概算投资40亿元,采取政府推动、市场运作的方式,主要由基础架构、云数据中心资源池、灾备系统、机房建设等组成,对各个产业的信息化具有支撑作用,包括对传统产业、支柱产业、新兴产业的信息化融合支撑,激发创新氛围,形成创业环境,推出创新创业云平台,形成以园区为基础、辐射周边的产业园区集群,带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全面、系统、有序发展。

  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感谢中国电信在通信基础设施、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对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他指出,中国电信云计算中心将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软件服务、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相关产业发展,在贵州形成一个以“云”为基础的信息产业聚集地。赵克志表示,贵州将竭尽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推进项目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

  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表示,中国电信正在全国建设两个云计算中心,南方中心布局在贵州,主要因为贵州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独特的生态环境优势和能源资源优势,是建设云计算中心的理想地址。中国电信有信心把项目建设好、运营好,让贵州成为全国重要的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