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蒲电公司5号机组脱硝改造工程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09

  近日,陕西华电蒲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5号机组烟气脱硝改造工程顺利通过陕西省环保厅组织的环保竣工验收,标志着该公司“提供清洁能源、建设绿色家园”的脱硝改造工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蒲电公司5、6号机组烟气脱硝改造工程,是华电在陕实施的首个2*660MW燃煤机组的烟气脱硝改造项目,也是国家环保部十二五减排目标责任书项目和陕西省今年最大的氮氧化物减排重点项目,一直受到华电集团公司、陕西公司以及各级环保部门的高度关注。该工程由华电工程公司以EPC模式总承包,整套脱硝采用选择性催化还原法(SCR),以液氨为还原剂,建设投运后,每年可减排氮氧化物7000吨左右。其中,5号机组烟气脱硝改造于2012年11月4日开始氨区桩基施工,在6个月的紧张奋战,蒲电公司与华电工程公司克服施工条件差、工作量大、图纸、设备到货滞后等各种不利因素,以边施工、边改进的方式抢时间,抓进度,于2013年5月2日开始氨区调试,5月20日SCR首次通烟气,6月17日14时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试运期间,各项技术参数符合要求,脱硝效率达到80%以上,出口氮氧化物浓度降低至100 mg/Nm3以下,达到国家最新的火力发电企业污染物排放标准。

  验收组现场查看了5号机组烟气脱硝设备的运行情况,调阅了脱硝实时数据及历史数据,听取了蒲电公司和建设单位关于烟气脱硝工程的工作汇报,以及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对烟气脱硝装置及在线自动监测系统的监测和比对结果的通报,认为蒲电公司5号机组脱硝改造工程设计规范,试运行稳定,各类记录、数据完整真实,措施到位,氮氧化物排放达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验收组还对蒲电公司积极践行节能减排承诺、多措并举推进环保项目实施、为全省“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作出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悉,蒲电公司6号机组脱硝改造项目也在紧张施工中,SCR钢架吊装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进行烟道对接,4号机组脱硝改造项目也已完成初步设计审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