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园开园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09

  7月2日上午,中国电信内蒙古分公司与呼和浩特市政府在和林格尔县举行中国电信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园开园仪式。首座数据中心交付后,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将入驻该信息园进行服务器设备安装,调测后即可对外提供云计算能力。 

  据悉,信息园项目总投资概算173亿元,总建筑面积100.6万平方米,分近期(2012 年~2013年)和远期(2014年~2016年)两个阶段实施。该园区设计容量42栋机楼,超过10万机架,可提供IDC机架、互联网带宽、CN2/VPN和传输电路、云主机、云存储、云桌面以及其他云业务。首期4座数据中心机房于2012年5月12日开工奠基,经过上万名建设者400多个日夜的奋战,首座数据机楼已具备基础运营条件。

  据悉,中国电信还同步启动了与之相配套的大容量和高带宽的北京-呼和浩特-银川-兰州干线光缆传输工程,以及中俄国际干线光缆传输工程,为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园打通、拓宽国内和国际的传输通路奠定了坚实基础。而1.1期工程由6座单体面积18200平方米的数据中心机房与1座面积为41500平方米的综合楼组成,新落成的数据中心是1.1期工程项目之一。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信息园将继续加快园区工程建设,完善园区功能,提升园区服务能力,吸引全国信息产业链厂商和各企业的云业务进驻园区,进而带动信息产业链在内蒙古的聚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