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物所属日照国际铁矿石交易中心开市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11

  7月9日,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日照国际铁矿石交易中心鸣锣开市,由市场参与方自发形成的日照国际铁矿石交易中心的开市,标志着我国铁矿石贸易流通领域正在发生变革。

  日照国际铁矿石交易中心是由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华信工贸有限公司、山东万宝物流有限公司、日照中瑞物产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打造的铁矿石现货交易电子商务和现代化物流服务平台。交易中心于2009年4月注册成立,2013年1月由中国铁物控股。

  目前日照港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铁矿石进口港,铁矿石年到港量在1亿吨以上,向内地辐射能力强,这为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提供了业务支撑。日照国际铁矿石交易中心采用电子商务的B2B模式,立足于现货市场。在运营模式上,交易中心实行主交易商为核心体系、分级会员并行的运营模式。依托主交易商和强大的物流支撑,交易中心可为会员企业提供方便、高效的物流金融服务,可实现从海运到港口直至钢厂内的无缝衔接。

  开市当日,截至发稿时,日照国际铁矿石交易中心成交3笔,成交量24.54万吨,成交金额2.13亿元。

  根据日照国际铁矿石交易中心的规划,2013年中心将实现铁矿石交易量1000万吨的目标,交易额可达80亿-100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