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兰成渝管道上半年输量突破354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11

  7月10日从中国石油西南管道公司兰州输油气分公司传来捷报,兰成渝管道上半年输量突破354.6万吨,甘肃境内分输26.62万吨,同比增加22.928万吨,同比增长6.91%,首次创下投产以来半年输量“硬过半”的最好成绩。

  兰成渝管道是我国唯一通向西南地区的长距离成品油管道,川渝地区80%以上的成品油供应来自这条管道,因此素有“西南能源大动脉”之称。这条管道全长1250公里,2002年建成投产以来,在年输量连续8年超过500万吨的基础上,2011年实现全线增输改造,年设计输量由500万吨增至700万吨。2012年,在北京油气调控中心优化调控下,这条管道日输量箭头持续上扬,创下全年输量609万吨的好成绩,从根本上缓解了我国西南地区的能源供应紧张局面。

  负责管理这条管道的西南管道公司认真贯彻“保安全、保投产、保运行”的工作要求,强化责任,科学谋划,牢牢把握增输上产的黄金期,抓牢输油生产的主动权,及时与西北销售、西部管道、兰州石化和西固油库做好倒罐计量的无缝对接和沟通协调工作,积极组织做好每月油品的盘库及输差损耗摸查工作,全力做好阀门、泵、电机和仪表的维护保养及汛期管道安全保卫工作,实现输油量的持续稳步增长。

  截至目前,这条管道输油生产平稳运行,日均输量达到2.5万吨,全线接近满负荷运行。沿线员工勠力同心推动增输上产,为四川雅安地震灾区和当前抗汛救灾油品供应提供了坚强保障,也为年输量再次突破600万吨赢得主动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