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中标沈阳地铁1号线2号线牵引传动系统订单

文章来源:中国南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12

  日前,中国南车株洲所宣传中标沈阳地铁1号线、2号线增购项目牵引传统系统订单,项目金额1.5亿元。上半年累计获得788辆城轨地铁牵引传动系统订单,在与国际巨头共舞中斩获国内城轨牵引系统半数以上订单。瑞士ABB公司、法国阿尔斯通公司分享剩余市场订单。

  上半年中国南车株洲所获得地铁牵引传统系统订单,包括南京、宁波、广州、沈阳、武汉等地项目,其中武汉地铁3号线一期、4号线二期车辆牵引系统项目订单,是华中地区获得的最大项目订单。在2012年,中国南车更是创造在国内城轨市场11个自主牵引系统招标项目中,中标9个的骄人业绩

  作为我国掌握轨道交通领域牵引系统技术的佼佼者,经过多年努力,中国南车成功树立起“中国自主机芯”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打破了国外“洋品牌”对城轨核心技术的垄断。与此同时,中国南车积极构建在地铁领域“大牵引”的产业格局,大力进军城市轨道车辆制动、信号、能量回馈供电等关键机电系统领域,寻求在城轨核心系统的多点开花,打造完整价值链,力争成为国内城轨地铁市场产品型谱最完备,研发、制造能力最强的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2012年可以说是中国城轨建设的“井喷”之年,18座城市、25条城轨项目获批,总投资超过8000亿元。近年来,地铁建设就像一曲流行风,从传统的北上广迅速辐射开来,从沈阳、青岛、成都这类省会城市到苏州、佛山等二、三线城市。由于经济增长和市场需求的巨大动力,目前,我国已批准了36个城市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并批复了28个城市的87条在建线路的工可研报告,在建线路里程总计2160公里,“十二五”期间将新增运营里程数超过1600公里。

  据有关专家表示, 我国城市轨道车辆国产化工作已开展了十余年,从高价全进口,到中方集成,又到自主研发出核心系统,目前地铁车辆已经完成从国产化到自主化的完美转型,在技术、质量与国际一流水平看齐,像中国南车拥有自主技术与良好市场业绩的知名企业,未来将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