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476列高速动车组投入暑运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15

  7月10日,中国北车第108列CRH380BL型高速动车组抵达上海铁路局,投入2013年暑运。至此,中国北车共为今年暑运投入了476列(标准列)高速动车组,承担中国高铁过半运能。

  据悉,目前共有944列(标准列)高速动车组投入2013年暑运,中国北车提供了其中的476列(标准列)。包括80列CRH3型动车组、140列CRH5型动车组、108列(216标准列)CRH380BL型动车组、40列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主力承运京沪、京津、京广、沪宁、沪杭、哈大、宁杭甬等高铁,这些列车可同时载客28万余人。

  今年的铁路暑运正值全国汛期防洪防台风压力最大的时期。为抗击恶劣天气,暑运期间,中国北车高速动车组售后服务中心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准备,安排专人24小时盯控动车组远程监控平台数据,及时部署防范大风、强降雨各项预报预警措施,当风速、雨量超标或区间情况不明时,及时配合铁路部门采取减速慢行或停车避险措施,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运行安全。同时,中国北车还加强了动车组状态远程监控和库内维保作业,积极配合各地动车所做好车辆日常地勤作业、检修等,及时指导添乘人员进行应急故障处理。为防止炎热夏季空调制冷故障,中国北车各服务站组织与供应商进行了空调系统性联合检查,对车顶高压设备与动车所联合重点检查,防止因雷电天气造成车顶高压设备放电影响车辆正常运行。中国北车还发挥企业信息技术平台的优势,对每天动车组运行后入库检修的故障、添乘发现的故障、远程数据监测到的故障统一采集录入到SAP-ERP系统中,车辆入库后根据系统提供的处理作业单,由调度统一指挥进行维保处理,为旅客暑期出行提供便捷条件。

  而在高铁尚无法达到的区域,由机车牵引旅客列车的传统客运方式将更为显著。中国北车研制生产的和谐3C型电力机车,是目前批量装备我国铁路的惟一一款大功率交流传动客运电力机车,数量已高达804台。该型机车同时配属10个铁路局、15家机务段,运用线路更是遍布我国大江南北。据统计,在我国铁路,有超过三分之一的旅客列车由和谐3C型电力机车牵引,其牵引列车的数量已超过任何一款客运机车。在繁忙的暑运中,中国北车和谐3C型电力机车将全部上线,承担旅客列车主力牵引的重任。此外,由中国北车生产的和谐2B型、和谐3型机车也承担了主要干线的部分图定旅客列车牵引任务,在暑运期间,还将为部分临客列车提供充沛的牵引动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