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蒙东电力推进无电地区电力建设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17

  7月11日,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组织专家组来到呼伦贝尔鄂温克族自治旗巴彦塔拉达斡尔民族乡,深入散居在草原中的两户人家,对无电地区电力建设样板项目进行验收。该公司解决无电地区供电问题进入实质性电力建设攻坚阶段。

  按照国网蒙东电力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里程碑计划,工程于7月份开始建设,预计9月下旬竣工。届时,蒙东供电区域内将实现全部无电人口通电。

  自2009年成立以来,国网蒙东电力高度重视无电人口通电工作,将其作为“德政工程”“惠民工程”抓实抓好。至2012年年底,国网蒙东电力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建设高、低压线路4.3万千米,新建及改造变电站337座、配变15600台,完成户表改造7.5万户,为2519户无电户解决通电问题。

  目前,蒙东供电区域内还有2361户无电户10577无电人口,主要分布在偏远的牧区、林区,交通不便,施工环境恶劣。对于无法通过电网延伸方式供电的客户,国网蒙东电力组织专家研究利用风光互补(户用型)方式解决无电户用电的措施,对每户按300瓦风电+300瓦光电进行配置,满足无电家庭基本用电需求。

  为顺利完成无电地区电力建设任务,该公司细化技术措施,开展样板工程建设。7月11日,该公司组织施工单位对两个样板工程进行实地察看,制定统一的技术标准,对安全性、方便性和实用性进行详细规定,为下一步全面施工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