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研制的实践十一号05星成功发射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17

  7月15日17点27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塔架上空的寂静被轰轰长鸣打破,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奋力腾空,将实践十一号05星稳稳推举上升,739秒后,星箭分离,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实践十一号05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抓总研制,主要用于开展空间科学和技术试验。

  执行本次发射任务的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由集团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制。本次任务是我国长征系列火箭的第178次发射,是长征二号丙火箭的第39次宇航任务发射。同时,这次发射是长征二号丙火箭控制系统冗余状态的首飞,也是该型号火箭今年第一次执行发射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