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扬州发电公司成功爆破拆除关停机组烟囱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22

  7月21日,江苏华电扬州发电有限公司两台关停22万千瓦发电机组爆破拆除迎来了历史性的最后一爆。下午15时,该公司高达210米的钢筋混凝土烟囱成功实施定向爆破拆除。这也是截止目前,扬州地区爆破拆除的最高建筑物。烟囱成功爆破,为该公司加快关停机组场地清理平整,加快推进原址F燃机项目,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烟囱定向爆破,是该公司上月主厂房、锅炉建筑构架、输煤栈桥成功定向爆破后的后续爆破。此次定向爆破相比上次爆破难度更大,主要体现在烟囱高度高、质量集中,而且爆破期间正值紧邻的两台33万千瓦机组迎峰度夏运行保电之时。为此,该公司制定了一系列安全运行技术措施,对可能发生的各种不利影响进行了充分预想。为确保爆破安全成功,在该公司爆破拆除指挥部的领导下,生产设备保障组、安全警戒保卫组、综合后勤保障组各司其职,全力以赴,会同爆破施工、监理单位,结合相关电厂同类型烟囱爆破经验,对爆破方案进行反复研究论证,多次召开协调会具化落实爆破拆除的各项安全技术措施。对爆破减震、防溅、防飞等进行了一系列的严密部署。在公安、消防部门的紧密配合下,该公司全面做好爆破拆除区域安全隔离措施、人员清场警戒,并配备了消防、应急救援等车辆。烟囱爆破采用城市控制爆破技术,非电起爆系统,烟囱成功朝南定向倒塌,从起爆到烟囱全部落地仅数秒时间,达到预期效果,两台33万千瓦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