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所属中原石化乙烯装置双烯收率创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22

  1~6月,中原石化乙烯装置双烯收率平均达51.01%,创下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化工板块连续半年第一名的新纪录。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效益压力和市场挑战,中原石化每月对乙烯原料结构优化情况进行专题分析,对照先进指标提高整体管理水平。同时实施安全总监、项目负责人、施工作业人、当班值班长、监护人“五位一体”共同参与,进行现场风险因素识别分析确认单制度,确保现场作业过程安全,装置安全稳定长周期运行为提高双烯收率提供了保障。他们还开展降低“吨乙烯原料成本”专项竞赛活动,尽可能提高轻烃原料直供率,1~6月轻烃占原料比例达45%,进厂石脑油烷烃含量达80%,提高了资源利用效率和双烯收率。公司还根据碳四原料变化及资源情况优化OCC装置高烯烃进料工况运行,探索最佳运行状态,使OCC装置送乙烯装置粗丙烯用量达7.9%,成为提高双烯收率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