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率先实现刷手机乘地铁公交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22

  2013年7月19日,中国移动北京公司与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联合发布“移动NFC手机一卡通”应用。这是NFC技术首次应用于国内交通行业,7月22日起,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客户在指定营业厅办理NFC一卡通专用SIM卡,并购买适用的NFC手机后,即可通过刷手机完成公交、地铁刷卡和超市餐饮的小额消费等各项功能。 

  “移动NFC手机一卡通”应用是中国移动与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基于NFC移动支付实现的创新产品应用,是中国移动在全国布局“手机钱包”业务的重要一步。“移动NFC手机一卡通”将市政交通一卡通功能集成在手机SIM卡中,客户只要使用中国移动认证的NFC手机和NFC-SIM卡,刷手机可实现所有刷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的功能。目前该业务可应用在北京市所有的公交线路、地铁线路以及支持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消费的商铺。金融街、东中街、西单、王府井等37家营业厅均可进行业务受理。

  移动支付作为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以及行业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改变了传统的支付手段和模式,也促进了公众消费习惯和生活方式的变革,是全球电信、金融、交通、电商、移动互联网等众多行业公认的发展趋势之一。6月9日,中国移动与中国银联携手召开移动支付平台上线新闻发布会,共同推出移动支付联合产品——手机钱包,表示今年将把NFC手机钱包作为重点业务,加快规模推广,全年计划销售NFC终端超过千万台。在6月底的上海GSMA亚洲通信博览会上,中国移动展示了NFC手机钱包业务,得到了国际GSMA组织、国际运营商、国内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现阶段支持“NFC手机一卡通”业务的手机机型包括三星I9308(盖世3)、三星I9508(盖世4)、HTC New One(802t)、中兴U807N、华为T8950N、小米2A等,预计9月底,上市NFC手机将达到20款左右,品牌涵盖三星、HTC、Sony、LG、中兴、华为、酷派、联想等国内外知名品牌,价格覆盖高中低档次。客户可用手机登陆p.10086.cn/wallet查询机型详情。另外,客户也可从上述网址下载手机钱包客户端并点击其中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图标,实时查询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账户余额和消费明细,并可进行空中充值,让一卡通的应用更为快捷便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