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岗曲河一级水电厂顺利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24

  7月21日23时整,大唐迪庆香格里拉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岗曲河一级水电厂1号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岗曲河一级水电厂位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北部的岗曲河上,是岗曲河流域规划开发干流两级方案中的第一级水电站,水库总库容694.5万立方米,调节库容121万立方米,为日调节水库,项目总装机容量6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2.6亿千瓦时,是迪庆州两江支流第一个具有调节库容的电厂。项目投产后,以发电为主,同时兼顾防洪、旅游等综合效益,促进当地旅游和水产养殖产业的发展,对迪庆州的水电能源开发、提高当地居民生活水平、促进藏区经济发展、民族和谐有着重大意义。

  大唐香格里拉电力公司岗曲河一级水电厂自2006年8月开工以来,历经坎坷。自2008年10月加入大唐集团以来,该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大唐广西分公司“创新管理、优化发展、打造品牌”的先进理念,积极推动项目建设。岗曲河项目得到了地方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各级领导多次莅临工地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施工环境。为保证电厂如期投产,该公司对遗留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明确了工作思路,统一了全员的思想;针对影响发电的工程关键节点重点跟踪,并积极与施工方协调沟通,加快了工程进度。所有参建单位克服项目建设过程中,高海拔、高寒、施工环境恶劣等重重困难,攻坚克难、大胆创新、科学管理、精心施工,为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外,岗曲河220千伏线路送出工程是岗曲河一级水电厂关键工作之一。由于工程所处位置地形地质条件复杂,大部分属于悬崖峭壁及高海拔地段,材料运输困难重重,全凭人背马驼。特别是雪山段荒无人烟,天气变化无常,施工难度异常艰辛。面对这只“拦路虎”,大唐香电人没有退缩,迎难而上,克服了工期紧、施工难度大、民事协调工作困难等不利因素,狠抓安全管理、质量管理、投资管理及进度管理,以超常规的速度和效率,一路艰辛,在山峦重叠的林海间,在万壑深涧之中完成了总长74.903公里的220千伏送出线路的架设,有效解决了电站送出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