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青岛公司4号机组脱硝改造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24

  7月21日,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4号30万千瓦机组烟气脱硝改造工程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使用。

  4号机组脱硝改造工程为青岛公司年度重点项目,是该公司打造“绿色青电”的重要推手。整套脱硝技改采用“炉内低氮燃烧”技术,改进锅炉内部的燃烧方式,减少氮氧化物的产生量;采用“炉外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在锅炉烟气出炉后、进入除尘器之前采用选择性催化还原工艺进一步降低烟气中的氮氧化物含量。2011年7月,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获得青岛市环境保护局文件批复,2012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2013年6月,#4机组脱硝项目炉内低氮燃烧改造及炉外选择性催化还原工程全部完成,7月初投入试运行。

  据了解,青岛公司4号机组脱硝工程设施运行后,脱硝效率达到82%以上,出口氮氧化物浓度降低至100 mg/Nm3以下,符合国家《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同时,该公司1号30万千瓦机组脱硝改造也正在紧张施工过程中,目前锅炉钢架基础已经完成,SCR设备安装正在进行中。该公司将以4号机脱硝改造168小时整套试运行成功为契机,全力确保1号机组脱硝项目进度,并力争在2014年7月前完成2号炉脱硝改造后,实现4台机组“全脱硝”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