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投集团大力推进南疆清洁能源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25

  今年以来,中电投新疆能源化工按照南疆区域发展规划,大力推进在疆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克服自然条件恶劣、社会形势复杂、项目分布地域广、人员少等不利因素影响,多举措、全方位加快项目开发建设,在项目前期、工程建设和产业规模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大力推进项目前期。该公司主动加强与地方党政工作联系,建立政企工作联动机制,大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目前,和田四期20兆瓦光伏项目取得“路条”,和田三期、和田洛浦一期河二期、阿克苏柯坪一期各20兆瓦光伏项目通过核准,产业规模不断壮大。

  全力加速工程建设。该公司抢抓有效工期,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程。目前,和田二期光伏项目如期并网发电,与一期实现连片开发,有力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四个已核准项目均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计划年内投运,公司在南疆地区在建项目规模达100兆瓦,居南疆同类企业首位。

  努力拓宽发展空间。该公司着眼企业长远发展,研究制定了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为重点的区域产业发展规划,并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与和静县政府签订了光电、风电、水电项目投资开发合作框架协议,获取300兆瓦以上规模项目,有力拓宽了企业发展空间;在阿克苏地区拟开发建设的光伏项目正在加快推进相关工作,南疆区域清洁能源规模化开发格局初步形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