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各核电基地对公众开放成为常态

文章来源: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26

  7月27日-28日,为响应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电力主题日”活动,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成员公司阳江核电有限公司将组织腾讯·大粤网 15名摄影爱好者前往阳江核电基地参观摄影,近距离感受核电站的风采。而这也是7月份以来中广核对公众开放系列活动之一。

  据了解,8月2日,还将有多名深圳地区社区居民代表前往大亚湾核电基地参观。

  事实上,为增进社会公众对核电的了解,增强社会各界对核安全的信心,消除公众对核电的误解和担忧,树立中广核开放、透明的企业形象,中广核各核电基地对公众开放已经成为常态。

  进入7月份以来,利用暑假时机,针对学生群体,中广核大亚湾、宁德、红沿河等核电基地已先后举办了多场公众开放活动。

  在7月16日,清华大学、台湾新竹清华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参加两岸三地“低碳绿能”暑期学校的师生也到大亚湾核电基地参观,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面向参观团还举办了核应急知识讲座。

  7月19日,深圳岭澳社区的六十多名大中小学子回到大亚湾核电基地,参观他们祖辈们劳作和生活过的地方,并在此接受了一堂生动的科普知识教育课。

  同在7月19日,中广核宁德核电基地也迎来了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希格玛”暑期实践队的主题调研。7月20日,又有来自不同专业领域的25名博士和7名硕士组成的清华大学硕博团一行也在宁德核电基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而作为中广核最新投入商运的核电站——今年6月6日投运的红沿河核电站在公众开放方面也有所作为。

  7月17日,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联合瓦房店红核希望中学举办的“红沿河?我的爱”主题演讲比赛落幕,标志着该校为期一个学期的核电科普课正式结束。通过这一国内首门核电科普课,学生们了解了国内外核电发展情况、核电安全性以及核电清洁环保的特点等知识。同时,该校所有学生参观了核电站,把教材知识与切身体验结合在一起,进一步增进了对核安全的理解。

  据了解,中广核还借助微博等新媒体推“微旅游”受到公众追捧。

  去年3月,中广核首次推出邀请微博网友参观核电站基地的“微旅游”活动,活动推行了近一年半之久,逐渐赢得网民口碑。今年暑期,中广核再次启动“微旅游”活动,发微博邀请网民参观大亚湾核电基地,微博的评论和转发量较去年有明显提升,许多网民表示对该活动非常期待,希望能够报名参加。

  中广核新闻发言人胡光耀表示,中广核不断探索新的传播方式和沟通方式,坚持核电的开放、透明和“去神秘化”,提升公众对核电安全的认知水平,传播核能和清洁能源科学知识,为清洁能源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