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欢乐谷开业 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开启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29

  7月26日,天津东丽湖畔,“天津欢乐谷暨华侨城文化旅游节”举行开启仪式。国家旅游局、天津市和华侨城的领导共同将金钥匙插入启动台,随后所有贵宾同时推动启动杆,宣告天津欢乐谷暨华侨城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启。这不仅代表着天津欢乐谷将正式对外营业,也宣告“2013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在全国范围内热情欢迎各地游客。华侨城以旅游、节庆两大盛事打造这个最欢乐、最火爆的夏天,与国人共享文化旅游大餐。

  开门营业 开启北方“全年游乐”新时代

  天津欢乐谷是华侨城集团欢乐谷连锁品牌继深圳、北京、成都、上海、武汉之后的第六座欢乐谷。华侨城集团总经理任克雷在欢迎致辞中称:“作为中国文化产业的领军企业和航空母舰,华侨城集团始终坚持立足中华优秀的文化基础创新发展,走上与迪斯尼等国际旅游巨头比肩同行的不凡历程。天津欢乐谷作为天津华侨城一期项目,经过三年建设,目前已成为全国室内场馆面积最大的主题公园。为了适应北方季节气候条件,在规划和建设中,我们应用和实施了大量的创新,有效解决了北方冬季公园运营瓶颈,是我国北方第一座真正意义的四季全天候主题公园……华侨城将努力把天津欢乐谷打造成为天津旅游产业践行欢乐中国梦的一张金色名片。未来,我们将在持续投入开发,并与北京欢乐谷联动,建成华北最具影响力和最具中国特色的文化旅游度假目的地之一。”

  正式开门迎客的天津欢乐谷主题公园坐落于天津东丽湖畔,占地总面积35万平方米,由陆公园、水公园以及文化演艺中心三部分组成。秉承华侨城集团“打造优质旅游景区”的创新理念,凝聚五地欢乐谷的成功经验,天津欢乐谷成功打造出全球首座水陆两栖高科技综合娱乐文化主题公园,开创了2个世界之最、2个亚洲之最、8个中国之最。

  天津欢乐谷全园共分六大主题区:演艺中心、欢乐时光、海洋之心、维京海港、圣诞村、飞跃加勒比,共设置了20余项主题景观、56项老少皆宜、丰富多彩的游乐设施,每日近90场艺术盛宴,是合家同游的首选。整个园区坚持以绿色环保为规划设计原则,依托7万平方米的东丽湖区,以8万余平方米的绿化景观区,将各大主题区的文化特质与自然风光融为一体,浑然天成。

  此外,天津欢乐谷还被誉为北方“首座四季欢乐主题公园”,它打破气候限制,突破了传统主题公园户外游乐的固定娱乐模式,利用欢乐时光、海洋之心和演艺中心共计10万平米的全国最大的室内场馆组合,弥补了北方冬季气候寒冷,游客无法户外活动的缺憾,实现了一年四季都可对游客开放。

  天津欢乐谷地处天津市区与滨海新区连接处,它的开业,促进了天津东丽湖区域板块生态观光旅游产业向现代文化旅游的产业升级,更从区位上把天津的两个中心连成一片,形成一个“大旅游、大市场、大产业”的发展新格局,带动周围旅游相关产业的共同发展,丰富和提高天津旅游产业的内涵和档次,提升天津“渤海明珠,魅力天津”的旅游形象。华侨城则寄望开业后的天津欢乐谷成为中国北方文化旅游新地标,与北京欢乐谷呼应互补,全面彰显华侨城领跑京津乃至整个中国北部文化旅游产业的魅力与实力。

  新装出发 实现全民互动狂欢

  与天津欢乐谷开园同步启动的“2013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开幕则是当天活动的另一项重头戏。华侨城今年又一次将文化旅游节开幕式设在深圳总部以外,不仅展示了华侨城对天津欢乐谷开园及北方市场的重视,也传递了希望联动南北,打造全国联动大狂欢的决心。

  今夏,华侨城将举办十多年的狂欢节全面升级为华侨城文化旅游节,融入更多文化、旅游、艺术等元素。前者由华侨城自2000年开始打造,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文化节庆品牌。

  全新升级的2013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历时3个月,活动期间,华侨城全国各地的主题公园、主题酒店、艺术场馆、居民社区、公众开放空间将举办百余场各类旅游节庆和文化艺术活动。本届华侨城文化旅游节更加开放、更强调互动、邀请更多人参与,既结合华侨城各旅游景区的特色举办不同主题的节庆活动,也组织大量文化、主题活动,对免费游玩各地华侨城公众空间的游客开放,为景区游客和市民打造最畅快、激情的夏天。

  在深圳、北京、成都、上海、武汉、天津六地欢乐谷,欢乐谷狂欢节正在热辣上演。玛雅水公园娱水大冲关、零距离桑巴热辣表演、全景式水上互动狂欢晚会、疯狂抖臀PK秀、欢乐炫彩大巡游、狂欢摇滚派对、华中首个马戏自行车巡游……欢乐谷将用欢乐激情邀你加入“狂欢”。

  在深圳,世界之窗啤酒节、锦绣中华民俗村的“泼水节”带来中外文化的碰撞,各有风情。城市文化会客厅——欢乐海岸的酒吧音乐节将让开放的滨海生活空间让成为城市夏日的娱乐主场。东部华侨城的国际杂技秀将融合童话、杂技二大元素,让人眼前一亮。

  泰州华侨城结合生态度假特色,打造“亲水节”,让外籍狂野摇滚、大型桌游、高球挑战赛、梦幻魔术小丑、水游侨城集戳章有奖等系列活动,一解盛夏渴望。

  儿童职业体验乐园麦鲁小城将在深圳、成都、武汉三地上演“麦鲁暑期童萌节”,让孩子们边学边玩过暑假。

  华侨城各主题文化酒店联合推出的“世界美食季”满足了舌头的需求,华侨城洲际大酒店的西班牙狂欢节、威尼斯酒店的意大利餐,海景奥思廷酒店的印度美食季……,让你体验不同国度的饕餮盛宴和文化。

  如果你是艺术爱好者,就来华侨城当代艺术馆群,让艺术展、设计展、作品研讨会等带你开启艺术之旅。此外,在OCT—LOFT 华侨城创意文化园里,新锐设计师讲座、创作邀请展、第三届OCT-LOFT国际爵士音乐节、比利时当代摄影展等将带来创意的乐趣。这些开放空间的文化创意活动,不仅丰富了华侨城文化旅游节的文化内涵,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也让更多人分享华侨城文化旅游二十多年来的发展成果。

  从深圳到天津,从狂欢节到文化旅游节,十余年来,华侨城从“优质生活创想家”的定位出发,以创想精神打造出最具影响力的文化节庆,迄今已吸引了数以千万计的游客及市民参与。相信凭借华侨城的文化内核,注入文化、旅游、艺术等元素全新升级的2013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将为景区游客、城市居民带来更加精彩绝伦的文化旅游风暴和更为丰富的文化体验。这个夏天,随华侨城一起来加入风暴,体验文化旅游的魅力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