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获国内气体矿产勘查资质

    发布时间:2013-08-06

  8月1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下属中化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获得北京市国土资源局颁发的气体矿产勘查资质(乙级)证书。这为中化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进军国内页岩气行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对公司的国内业务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天然气是一种优质、高效、清洁的低碳能源。加快天然气产业发展,提高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比重,对我国调整能源结构、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促进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我国天然气资源丰富,发展潜力较大,“大力发展天然气”已经成为“十二五”能源发展的重点之一。

  此前5月,中化集团下属中化石油美国有限公司收购了先锋自然资源公司Wolfcamp页岩资产40%权益,并完成项目交割。该项目净面积约20.7万英亩,日产量接近10000桶油气当量。通过该收购,中化集团在获得优质页岩油资产的同时,也将在非常规油气开发技术方面积累更多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