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华天水密封环冷机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06

  近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水密封环冷机”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专利号为201110265505.7。

  据悉,环冷机是烧结生产工艺中三大主机设备之一。传统环冷机一般采用橡胶密封,密封效果差。与其相比,该专利密封效果好、结构简单、重量轻,其冷却风量可减少约30%,具有耗能小、环保等优点;非常适合于在传统橡胶密封环冷机上进行水密封改造,既节约设备成本,又能对烧结厂的节能降耗起到重要的作用。该专利还充分考虑了制造和安装过程中的误差,在水槽的两端分别设置了一段挠性水槽,可以有一定的扭曲和拉伸,以适应台车的运动情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