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钢结构“登顶”上海中心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06

  8月3日上午,一根标有“宝钢钢构,荣誉奉献”的钢梁顺利到达中国在建第一高楼上海中心125层、580米的钢平台,在其准确就位之后,标志着建设中的上海中心大厦成功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完成了阶段性目标。

  这根佩带大红花,标号为“125NG124H6-1”的钢梁,长6.8米、宽0.8米、高0.9米,总重3.3吨,出自宝钢工程技术集团宝钢钢构,由工艺精湛的技术工人精心焊接而成。截至目前,宝钢钢构已向上海中心大厦项目,提供了近7万吨钢结构制作件,约占该项目已用钢结构总量的60%。这些钢结构主要用于上海中心的主楼、裙房、幕墙、塔冠等关键部位。上海中心主体结构封顶后,宝钢钢构还将继续为其塔冠部分,提供钢结构件,并用一顶“钢构之冠”,撑起并扮靓上海新的天际线。

  宝钢钢构在参与上海中心项目建设中,遴选并优供了100毫米及以上的超厚钢板、Q390以上的高强钢等高端建筑用钢。凭借自身在钢结构深化设计、产品研发、项目管理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和强大的产品制造能力,宝钢钢构在钢结构件的生产过程中,发现并攻克高难度的幕墙支撑钢结构滑移节点的设计难题,开创了钢结构幕墙滑移技术的国内先河,为上海中心项目建设降低了成本。同时,还解决了大厦巨型柱和环带桁架信息化预拼装等关键技术控制难题,确保了上海中心主体以及幕墙钢结构的制作质量和工程进度。

  上海中心计划于2015年全面建成。届时,作为小陆家嘴金融区超高层建筑的收官之作。632米的高度、集国际标准的甲级办公、超五星级酒店和配套设施、精品商业、观光和文化休闲娱乐、特色会议设施等五大功能于一体的上海中心,将成为上海的新地标。

  据悉,除在建的上海中心外,金茂大厦和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地标性建筑,以及邻近的东方明珠塔等,这些著名建筑物均“植有”宝钢的优质钢结构,起着强身健体的支柱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