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油田库车区天然气日产量突破千万立方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14

  8月5日,建设“新疆大庆”的天然气勘探主战场——塔里木油田库车山前传出喜讯,天然气日产量从7月初500万立方米跃升到8月初的1000万立方米。塔里木油田天然气产量不断“争气”,提高了西气东输应急与调峰能力,为高效保供增添了新动力。

  库车地区是中国石油集团重点产能部署区块,也是塔里木油田落实3000万吨油气当量产量、实现“新疆大庆”建设目标的重要地区。作为管理创新的手段,塔里木油田一体化作业在库车、塔北、塔中三个项目经理部表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库车依靠一体化大力实施“1方气”工程,充分挖掘井的潜力,使目前的天然气产量比今年年初增加了5倍,实现了日产量一个月内从500万立方米、700万立方米到1000万立方米的“三级跳”,为今年塔里木油田完成220亿立方米天然气年产量任务赢得主动权。

  塔里木油田正进一步发挥勘探开发一体化优势,突出加强新井投产和地面产能建设,力争今年年底前投产新井20口,确保库车山前新区全年天然气产量超过20亿立方米。按照规划,到2015年,塔里木油田油气当量产量要达到3170万吨,完成六项重点产能项目。其中,有31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将惠及南疆600万人及下游14个省市区80多个大中型城市的居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