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枢纽首台机组提前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14

  8月9日,大唐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首台机组通过72小时试运行,提前5个月投产发电,工程全面投产后将以强大的综合功能造福川东北老区。 
 

  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位于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境内,于2009年11月正式开工,是汶川灾后重建的重点项目,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该工程具有防洪、灌溉及城乡供水、发电、航运、拦沙减淤等功能,总装机容量110万千瓦,年发电量约29亿千瓦时,灌溉面积292万亩,年引水量约13亿立方米,可以解决180余万人的生产生活用水,并可极大缓解川东北地区电网调峰容量不足的紧张局面。  

  今年5月18日,该工程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通过政府专项验收。6月18日,工程顺利完成下闸蓄水阶段的建设任务并通过国家验收,比国家批复计划提前6个月成功实现下闸蓄水,在今年汛期已实现工程防洪功能。8月9日,该工程通过72小时试运行,正式并网发电,期间各项指标优良,机组运行平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