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句电公司首台百万机组正式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15

  8月14日16时16分,江苏华电句容发电有限公司一期(2×1000MW)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168期间,机组运行稳定,平均负荷率达99.24%,累计发电量1.667亿千瓦时,电气保护、热控保护、自动投入率和主要仪表投入率均达到100%;脱硫、脱硝同步投运,经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现场测试,除尘、脱硫、脱硝指标在国内同类机组中处于领先水平。

  机组建设过程中,先后完成了锅炉水压试验、汽轮机扣盖、临时厂用电受电、锅炉点火、汽轮机冲转、并网发电、168小时试运行等七个关键性节点的一次成功。工程建设突出“环保优先”理念,工程同步建设烟气脱硫和烟气脱硝装置,环保投入占总投资的14.7%。

  句电综合项目分别是中国华电集团公司重点建设的八个港电、煤电集群和具有辐射功能的三个煤炭储运中心项目之一。目前正规划建设年呑吐量1500万吨煤炭中转基地,同步配套建设二期两台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燃煤机组。机组的投产发电对华电集团调整产业结构,推动企业和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