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西塞山公司单日发电量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16

  入夏以来,湖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持续高温天气,用电负荷节节攀升。8月15日,湖北西塞山发电有限公司负荷率高达100.4%,当日发电量达到3230.2万千瓦时,这是该公司继8月5日、8月14日单日发电量连续破纪录后,再创单日发电量历史新高。

  面对持续的用电高峰,该公司紧抓发电有利时机,积极推进“保安全、抢电量、优库存、巧掺配、勤检修”的新举措,强调度电必“抢”,度电必“争”,全面打响“抢电量”攻坚战。

  保安全。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迎峰度夏及防汛排查等活动,对各类危险源、危险点认真做好分析、预控,杜绝因人为责任造成的不安全事件;加强防暑降温知识宣传,提高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做好防暑降温劳保用品的发放和使用;加强反事故演练,提高员工在高温酷暑情况下应急处理事故的能力。

  抢电量。指派专人同省调协调加带负荷,争取最大负荷率和最合理的发电计划;严格执行迎峰度夏保发电措施;监盘人员积极调整,认真做好负荷预测监控,合理安排机组运行方式,实现度电效益最大化。

  优库存。积极筹措煤源,加强燃料管理,合理提升库存;精心组织煤炭进厂,确保完成每天煤炭一万吨进厂,月进30万吨煤的任务,多渠道力保电煤供应,为抢发电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巧掺配。公司针对当前的负荷特点,每天专题召开掺配烧专题会,根据每天负荷趋势制定掺配烧方案,科学掺配烧,确保不因配煤不当影响机组带负荷,确保不因配煤不当引起指标偏离设计值。

  勤检修。酷暑高温,设备缺陷多发,为保证机组正常运行,该公司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制度,保证安全、技术措施完备,做到安全消缺;接到缺陷迅速反应,做到及时消缺;针对影响负荷的缺陷,做到低负荷时段错峰消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