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战略性投资顺丰速运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20

  为适应形势发展,招商局集团制定了以供应链再造为突破口的内需战略,并据此密切关注和跟踪相关市场合作机会。 

  8 月初,招商局全资附属公司深圳市招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信资本及苏州元禾控股牵头的联合体等机构与顺丰速运签署协议,共同作为战略性投资者入股顺丰速运,合共持有顺丰速运不超过25%的股份。根据协议,各方将在获得中国政府相关监管机构核准之后正式完成交易。 

  顺丰速运通过30架全货运包机、5000多个营业网点、150余个各级中转场和一万多台营运车辆,搭建起全方位空地一体营运网络。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顺丰速运在巩固传统 B2B市场份额的基础上,开始在B2C 市场上拓展新的商机。这和招商局目前努力开拓和推动的业务领域具有一致性。招商局入股顺丰速运,有利于其进一步拓展新业务,促进现有相关业务的可持续增长。 

  顺丰速运拥有相当的经营规模、网点覆盖广泛、长期稳据市场领先地位且已开始尝试进入高端食品领域。招商局通过是次入股,将有利于实现双方资源的良好嫁接并发挥相关业务的协同作用;凭借双方合作的良性互动,从而实现共同的长远商业利益,为股东创造良好的投资回报,为大众提供优质全面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