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包头公司单日发电量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28

  8月23日,华电内蒙包头公司发电量达2750万千瓦时,创下了该公司168小时试运行后单日发电量历史新高。

  2013年开年以来,面对种种不利因素,包头公司迎难而上,以“四零”为目标,“四化”为手段,将生产营销与“创一流”工作密切结合,积极推进电量营销工作,抢占了市场先机。

  改善营销策略抢市场。8月初,包头公司根据蒙能公司要求,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电量营销机构,该公司党委书记带队,专职驻呼和浩特,负责电量营销工作。加强领导,紧盯调度,随时联系未完成计划负荷,在确保日间高峰双机满发的前提下,着力提高夜间低谷时期的负荷率。

  精细运行操作降成本。该公司大力开展指标竞赛、合理化建议、精益损耗改善等创新创效活动,号召公司全体员工从身边小处着手,从细微处提升机组运行的经济性。同时,将指标排名列入班组月度考核,直接与年度星级班组排名挂钩,激发了运行人员精细操作,优化指标的工作热情,再降生产成本。

  加强设备管理保电量。包头公司一方面通过提升AGC系统跟踪精度,做到了在有临时负荷的情况下,迅速反应,抢占电量。另一方面,将TPM全员生产维护和点检定修协调推进,通过提早发现设备不健康运行状态并加以处理,使细小缺陷消除在萌芽状态,进一步提升设备健康水平和机组运行可靠性,从源头制止了因设备原因出现的限负荷情况,为抢发电量提供了可靠的设备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