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新疆油田新井日产突破5000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29

  截至8月27日,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新井井口原油日产达到5067吨。新井的高产量为新疆油田完成今年年初制定的全年产量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新疆油田原油生产目标是1160万吨,较上一年增加57万吨。这是中国石油集团发展战略的要求,更是国家能源战略的需要。根据规划,2015年,新疆油田要实现年产油气当量1540万吨。其中,原油产量达到1300万吨,天然气产量达到30亿立方米。要实现这个目标,新疆油田原油产量3年要净增197万吨,为近20年来最大增幅。

  在这种大背景下,新井产量就显得尤为重要。今年,新疆油田要新建产能280.31万吨,实现新井产量102万吨。为此,新疆油田集合勘探开发研究院、工程技术研究院和实验检测研究院等方案设计、质量跟踪单位,各采油厂和作业区等油气生产单位,开发公司等油田新井开发单位,在新井产量突破上合力向既定目标冲刺。

  近8个月来,新疆油田科研生产领域实行“三位一体”的高效开发方式,在开发方案、钻机组织、产能实施、跟踪研究和新井投产等工作上各负其责,衔接有序,配合得力。

  今年,新疆油田新井生产的难点在于稠油井生产。产能建设中,稠油比重较大,地面建设进度是完成新井产量的关键。实施过程中,新疆油田一方面加快地面建设进度,另一方面加快稀油井的投产速度,确保了新疆油田8月份新井日产原油突破5000吨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