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投黄河公司积极打造光伏产业科技平台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05

  9月3日,中电投黄河水电光伏产业技术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此举标志着中电投集团黄河公司集水火风电和晶硅光伏产业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格局日益清晰。

  多年来,中电投黄河公司秉承“奉献绿色能源,服务社会公众”的企业理念,在致力于开发流域梯级水电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和青海省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的号召,进行晶硅光伏产业的开发建设。截至目前,公司多晶硅产能达2500吨, 太阳能电池产能400兆瓦、组件产能300兆瓦,已投产光伏电站44兆瓦,预计年底将接近110兆瓦。另外,该公司正在抓紧推进切片及铸锭项目前期工作,着力打造完整的晶硅光伏产业链,努力实现循环发展、可持续发展。

  据悉,新成立的光伏产业技术公司将围绕晶硅光伏产业战略制定、产品研发、工艺优化、科技转化、人才培养等目标,通过合同委托、产学研联合、对外合作等方式承担科技攻关、技术咨询、技术监督、技术服务等任务,进一步推进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装备在光伏产业企业的应用和转化,从而提升中电投集团及青海省光伏产业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