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东煤矿投用世界首台大采高易维护全直齿传动摇臂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05

9月2日,世界首台大采高易维护全直齿传动摇臂在神华神东煤炭集团大柳塔煤矿52305综采工作面正式投入使用。

鉴于神东7米大采高采工作面之前使用的进口采煤机摇臂内部结构复杂,行星头容易损坏,进而导致内部传动齿轮全部打碎,维修成本高且不易更换的弊病。神东煤炭技术研究院与中传重型装备有限公司历时一年,共同研发制造出该台大采高易维护全直齿传动摇臂,其结构简单易维护,使用过程中只需要进行润滑油的定期更换、取样化验等基础性维护,预期实现齿轮、轴承,密封的免维护。该设备首次采用五级直齿传动,不仅提高了减速机构的稳定性,还降低了摇臂使用故障率以及工人的劳动强度,属国内外煤炭技术装备首创。

该摇臂的正式投入使用大幅减少了神东对进口采煤设备的依赖,进一步加快了井下设备国产化进程,对神东全面实现井下设备国产化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