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夏电力今年已投41亿元服务西部大开发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12

  9月6日,宁夏银川市区以北38千米220千伏贺兰变电站建设现场,10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消缺。半个月后,这座由国网宁夏电力公司投资新建的变电站将投入运行。

  今年以来,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已投资41.64亿元,先后开工建设沙湖750千伏、宣和330千伏、同心330千伏等54项输变电工程。

  为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2013年工作安排,国网宁夏电力2013年电网建设投资总额相比前一年增加了近1倍,进一步强化了宁夏主网架结构,确保电网内供外送更为安全可靠。照此进度,到2015年,宁夏电网近几年的投资额将相当于再造一个宁夏电网。

  据国网宁夏电力负责人介绍,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从2005年至今,宁夏全社会用电量年增长率连续保持两位数,对电网供电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国网宁夏电力将继续加大电网建设投入,提升电网技术装备水平,进一步改变750千伏骨干网架薄弱的局面。

  按照西部大开发战略有关安排,目前,国网宁夏电力已完成“十二五”电网规划滚动调整,加快沙湖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施工进度,将750千伏电网向北部延伸,提高了电网输供电能力。同时配合政府加快750千伏黄河、贺兰山变主变扩建、黄河—贺兰山Ⅱ回线路等重点项目的核准进度,确保部分项目年底投产。此外,国网宁夏电力还完成临河等一批330千伏及以下电网项目核准,促进各级电网协调发展,同步做好2014年规划开工的电网项目前期工作。

  今年,国网宁夏电力在完成2个330千伏、8个220千伏、20个110千伏电网项目建成投运的基础上,还投资14.05亿元完成电网设备大修技改和农网改造项目。此外,国网宁夏电力加快推进电力外送通道建设,积极配合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开展工作,力争宁夏—浙江±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年内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